標籤

2020 2021 乙酰氨基酚 七個月 九個月 二胎,孕期低血壓,孕期肋骨痛,孕期坐骨神經痛,孕吐,孕期胃酸逆流 人生 八個月 上床 女人 女兒 六個月 反射敏感 夫妻 夫妻關係 月經產品,環境友善,循環使用 水溫 水質 父母 世界衛生組織 卡介苗 台灣護照,海外婚姻,孩子護照,國外出生 奶粉 奶粉上火 奶瓶 奶瓣 幼稚園 扑热息痛ㄝparacetamol 末世預言 母女 母奶 母乳 母乳,親餵,追奶,擠奶,育嬰 母愛 母親 生孩子 生孩子,高齡產婦,二胎 生產 用藥安全 全家旅行 吃飯 回想 安全 安怡 安怡奶瓶 羊奶 老高與小茉 自我隔離 免疫力 冷水消毒 吞嚥 吵架 床事 快樂 事後避孕丸 使用分享 兒女 兩性 咀嚼 咖啡 怕水 泡奶粉 泡澡 社交 育兒 育兒,育嬰神器,嬰兒背帶,嬰兒澡盆 花地瑪的秘密 便秘 保險套 冠狀病毒 孩子 洗澡 紀伯倫 計算方法 重複使用的副食品袋 剖腹 奧克蘭市立醫院 私人專科醫生 脊椎 半身麻醉 延遲剪臍帶 哺乳 娘家 家和 家庭 家庭旅行 恩情 旅行 消毒 紐西蘭 追奶 高齡,媽媽,帶孩子旅行,孝親之旅 做愛 健康 副食品 婚姻 帶孩子搭飛機,搭飛機,帶小孩旅行,紐航,華航,旅行 帶寶寶出門 情事 情緒 情緒控制 情緒管理 敏感型寶寶 淋浴 第一次 第二胎 紳士風度,兩性,公平,性別歧視 喝酒 游泳 發燒 結紮,女性,絕育,避孕,避孕環,輸卵管 開塞露 開播 嗆到 媽媽 微波消毒 愛自己 愛情 新年 溝通 聖誕節 遊戲 預防針 緊急避孕丸 語言 輔食 噎到 暴力 豬隊友 學校假期 假期活動 手工 親子旅,長途飛行,二寶旅行 親情 親喂 選奶粉 嬰兒 嬰兒社交 嬰兒便秘 嬰兒劑量 避孕 避孕丸 斷奶 轉念 醫療人員 醫藥 鎖國 懷孕 懷孕飲食 寶寶 寶寶便秘 寶寶喝水 寶寶游泳 體重 acetamenophan Avent Avent bottle BCG Covid-19 enema EQ essential workers fever lockdown microlax midwife cath milton Mt Maunganui perioral dermatitis Play group reusable food pouch s26 gold sensitive gag reflex Taurange Vaccination Waitomo Cave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媽媽的媽媽

可能是在國外的關係,生完孩子之後,和我的專科醫生聊生第二胎的事情時,他說我這一胎是女兒,通常媽媽最高興。這裡的媽媽通常喜歡至少要一個女兒。如果第一胎是女兒,會在懷一次要生個兒子來湊好字。如果第二胎又是女兒,大部分媽媽也不在試了。如果第一胎是兒子,第二胎也是兒子,很多媽媽會繼續再接再厲要再拚一個女兒。在這裡對一個媽媽來講,沒有女兒好像更是一種遺憾。
我聽完之後,覺得西方人果然不一樣。我本來是想要一個兒子的,知道是女兒之後,說沒有一點失望是假的。可是現在我慢慢覺得慶幸是個女兒。
只有女兒,才能有一天也變成媽媽。變成媽媽後才會了解當媽媽的心,這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想像的,男人一輩子都不可能理解的事。
我的媽媽原來在台灣是個還算傳統的女人。因為我爸爸對於婆家和我媽的關係處理得很糟糕,所以讓我媽媽受了很多委屈。這間接造成我媽帶我和弟弟出走紐西蘭的結果。
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語言也不通,無親無故的。我爸爸陪了我們一個月之後就回國了,留我媽一個女人帶著兩個未成年的孩子在南半球生活。想當初,媽媽英文都不會講,連車子都不會開到現在誰都可以聊的開,東西南北走透透。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有這種勇氣。
來紐後,媽媽變了。也許不是變了,而是環境造成她必須找出內在堅強的本質。媽媽撐起了一個家,也把兩個孩子拉拔成人。而這兩個孩子,居然還有些被寵壞。
媽媽變成了一個強勢的女人。她想要的,就會付出一切努力去做。覺得對我們好的事,或是我們想要的東西,她總有超強的行動力去完成。她努力的給予也讓她變成一個容易被忽視的女人。因為孩子總是更自私,索要的永遠多於給與的。她在這個遙遠的國家裡,沒有人心疼,沒有人愛惜的走過來了。因為在這裡她只有一個身份,就是媽媽。
我曾經怨過,為甚麼我要負責媽媽的喜怒哀樂。為甚麼別人可以自私的玩樂的時候,我卻要幫媽媽處理家務,花比別人多的時間陪媽媽。為什麼我要勉強自己做這麼多事。和媽媽吵了無數的架,也說了很多不好聽的話。雖然有心疼媽媽的心,卻更想任性。好在我有個乖弟弟,她撐下來了。
自己當媽後,我可以了解媽媽的心情,也知道我之所以可以任性,全都是因為有她。她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會寵我的人,也是唯一會為我心疼的人。因為有她撐在我背後,我才可以講話這麼大聲。
我知道,我會後悔沒有對媽媽更好。想很多,卻做很少。現在有女兒了,可以給予媽媽的時間和金錢更少。
看到媽媽,媽媽一句話也沒說,幫我抱起寶寶,叫我去睡覺。
有媽媽的媽媽,是這輩子最幸福的事。這份幸福,只在有了孩子之後,才會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