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 2021 乙酰氨基酚 七個月 九個月 二胎,孕期低血壓,孕期肋骨痛,孕期坐骨神經痛,孕吐,孕期胃酸逆流 人生 八個月 上床 女人 女兒 六個月 反射敏感 夫妻 夫妻關係 月經產品,環境友善,循環使用 水溫 水質 父母 世界衛生組織 卡介苗 台灣護照,海外婚姻,孩子護照,國外出生 奶粉 奶粉上火 奶瓶 奶瓣 幼稚園 扑热息痛ㄝparacetamol 末世預言 母女 母奶 母乳 母乳,親餵,追奶,擠奶,育嬰 母愛 母親 生孩子 生孩子,高齡產婦,二胎 生產 用藥安全 全家旅行 吃飯 回想 安全 安怡 安怡奶瓶 羊奶 老高與小茉 自我隔離 免疫力 冷水消毒 吞嚥 吵架 床事 快樂 事後避孕丸 使用分享 兒女 兩性 咀嚼 咖啡 怕水 泡奶粉 泡澡 社交 育兒 育兒,育嬰神器,嬰兒背帶,嬰兒澡盆 花地瑪的秘密 便秘 保險套 冠狀病毒 孩子 洗澡 紀伯倫 計算方法 重複使用的副食品袋 剖腹 奧克蘭市立醫院 私人專科醫生 脊椎 半身麻醉 延遲剪臍帶 哺乳 娘家 家和 家庭 家庭旅行 恩情 旅行 消毒 紐西蘭 追奶 高齡,媽媽,帶孩子旅行,孝親之旅 做愛 健康 副食品 婚姻 帶孩子搭飛機,搭飛機,帶小孩旅行,紐航,華航,旅行 帶寶寶出門 情事 情緒 情緒控制 情緒管理 敏感型寶寶 淋浴 第一次 第二胎 紳士風度,兩性,公平,性別歧視 喝酒 游泳 發燒 結紮,女性,絕育,避孕,避孕環,輸卵管 開塞露 開播 嗆到 媽媽 微波消毒 愛自己 愛情 新年 溝通 聖誕節 遊戲 預防針 緊急避孕丸 語言 輔食 噎到 暴力 豬隊友 學校假期 假期活動 手工 親子旅,長途飛行,二寶旅行 親情 親喂 選奶粉 嬰兒 嬰兒社交 嬰兒便秘 嬰兒劑量 避孕 避孕丸 斷奶 轉念 醫療人員 醫藥 鎖國 懷孕 懷孕飲食 寶寶 寶寶便秘 寶寶喝水 寶寶游泳 體重 acetamenophan Avent Avent bottle BCG Covid-19 enema EQ essential workers fever lockdown microlax midwife cath milton Mt Maunganui perioral dermatitis Play group reusable food pouch s26 gold sensitive gag reflex Taurange Vaccination Waitomo Cave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母奶最好,快樂的媽媽更重要!

寫完挑奶粉的文章,我想談談喂母奶這件事。這也是一個各方說法紛紜,當媽媽後第一個要面對的難題。
我的母奶不夠,寶寶出生三天掉了10%的體重。我當機立斷的就決定給奶粉。這也花了兩週才把體重補回來。大家都說媽媽給寶寶最好的禮物就是母奶。誰誰誰喂母奶喂到一歲,寶寶的免疫力有多好都不會生病什麼的.....使得大部份媽媽都有全母乳的夢,我也不例外。
花了兩個月辛苦的追奶,參考了很多方法。助產士教的親喂完喂奶粉,再用機器把奶打出來下次瓶喂。通奶師推薦的20分鐘10分鐘10分鐘密集打奶(每節中間休息10分鐘)。還有其他媽媽推薦,三天不給奶粉讓寶寶掛奶整天來刺激泌乳。其他就是喝各種湯來催奶。各種方法都試了,把自己整得精神不濟,也沒有大效果。整天還疑神疑鬼的覺得寶寶喜歡奶瓶不喜歡我的奶了。一想到這個,眼淚就滴下來,覺得挫折和委屈。
直到有一天我放棄全母乳了。我認為能追奶成功的媽媽實在太厲害了。我已經努力過了,也沒成功,再下去我可能會開始給身邊的家人痛苦。
這也是一位出了幾本書很有經驗的助產士Midwife Cath的主張,適合不需要馬上回到職場的媽媽們。她說與其媽媽每天花全部的時間打奶,追奶,不如就放棄全母乳。每餐就先親喂然後再給奶粉來補足,多的時間用來和寶寶建立親子關係。快樂又親密的母親對寶寶長遠的成長更重要。她說寶寶永遠是比較喜歡媽媽親喂,所以不用擔心寶寶只喜歡奶瓶。這部份的主張我有所保留,畢竟每個寶寶個性都不一樣。不過這對我來說成立。 我堅持親餵後瓶餵, 結果雖然我沒什麼奶可是寶寶並沒有不喜歡我的乳房。甚至在厭奶期的時候變不喜歡奶瓶只喜歡我親餵, 可惜我的奶始終都不夠。
現在我很享受親喂的時光,雖然還是累,因為喂一餐的時間變長了。可是看到她開心吃奶的臉,我覺得我可以堅持下去,希望能至少喂到六個月。
還有其實有些媽媽的奶是機械打不出來的,寶寶卻可以吸的出來,我覺得我是其中之一。所以媽媽們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努力過後不成就是不成,當個快樂的媽媽。無壓力的親喂可以喂更久,這對寶寶也許更好呢!
(說不定放下壓力之後,奶就來了呢?媽媽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