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 2021 乙酰氨基酚 七個月 九個月 二胎,孕期低血壓,孕期肋骨痛,孕期坐骨神經痛,孕吐,孕期胃酸逆流 人生 八個月 上床 女人 女兒 六個月 反射敏感 夫妻 夫妻關係 月經產品,環境友善,循環使用 水溫 水質 父母 世界衛生組織 卡介苗 台灣護照,海外婚姻,孩子護照,國外出生 奶粉 奶粉上火 奶瓶 奶瓣 幼稚園 扑热息痛ㄝparacetamol 末世預言 母女 母奶 母乳 母乳,親餵,追奶,擠奶,育嬰 母愛 母親 生孩子 生孩子,高齡產婦,二胎 生產 用藥安全 全家旅行 吃飯 回想 安全 安怡 安怡奶瓶 羊奶 老高與小茉 自我隔離 免疫力 冷水消毒 吞嚥 吵架 床事 快樂 事後避孕丸 使用分享 兒女 兩性 咀嚼 咖啡 怕水 泡奶粉 泡澡 社交 育兒 育兒,育嬰神器,嬰兒背帶,嬰兒澡盆 花地瑪的秘密 便秘 保險套 冠狀病毒 孩子 洗澡 紀伯倫 計算方法 重複使用的副食品袋 剖腹 奧克蘭市立醫院 私人專科醫生 脊椎 半身麻醉 延遲剪臍帶 哺乳 娘家 家和 家庭 家庭旅行 恩情 旅行 消毒 紐西蘭 追奶 高齡,媽媽,帶孩子旅行,孝親之旅 做愛 健康 副食品 婚姻 帶孩子搭飛機,搭飛機,帶小孩旅行,紐航,華航,旅行 帶寶寶出門 情事 情緒 情緒控制 情緒管理 敏感型寶寶 淋浴 第一次 第二胎 紳士風度,兩性,公平,性別歧視 喝酒 游泳 發燒 結紮,女性,絕育,避孕,避孕環,輸卵管 開塞露 開播 嗆到 媽媽 微波消毒 愛自己 愛情 新年 溝通 聖誕節 遊戲 預防針 緊急避孕丸 語言 輔食 噎到 暴力 豬隊友 學校假期 假期活動 手工 親子旅,長途飛行,二寶旅行 親情 親喂 選奶粉 嬰兒 嬰兒社交 嬰兒便秘 嬰兒劑量 避孕 避孕丸 斷奶 轉念 醫療人員 醫藥 鎖國 懷孕 懷孕飲食 寶寶 寶寶便秘 寶寶喝水 寶寶游泳 體重 acetamenophan Avent Avent bottle BCG Covid-19 enema EQ essential workers fever lockdown microlax midwife cath milton Mt Maunganui perioral dermatitis Play group reusable food pouch s26 gold sensitive gag reflex Taurange Vaccination Waitomo Cave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四個月了。我親愛的女兒。

時間過得好快,你已經快四個月了。從剛出生只會找奶的你,到現在會看著我的眼睛微笑。媽媽看著你變得越來越聰明。不久就可以和你對話,聊天了呢!
晚上第四次醒來陪你,決定寫下想和你講的話,以免忘記這四個月對你感情的累積和感動。你知道的,媽媽好像把自己的腦力都分給了你,現在沒有以前靈光,記憶力也沒有以前好了。
知道你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我幾乎不敢相信,以為要試一陣子你才會來我們家。可能是你不捨得讓我們等。我一直到五個月的時候,才敢放心。
懷孕的過程媽媽只有些許不適,但相對順利地看著肚子一天天隆起。其實那時候還沒什麼當媽媽的自覺。你好乖,也沒有常常大手大腳來刷存在感。等待你到來的期間,覺得好像在等一個朋友的約會,希望遇到你,希望你長得好,希望我們個性會合。我唯一能為你做的是變傻。不想太多,每天保持好心情。最後幾個月爸爸也來陪你了,你在媽媽肚子裡知道嗎?
聽了很多意見,考慮了現實的情況和結果,我決定剖腹生你。一切都很順利,你一出媽媽的肚子就張開雙手大哭。
接下來媽媽的世界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終於了解什麼是一個母親。一開始是機械般的行動,喂奶,追奶,消毒,換尿布,沒什麼感覺。然後一天一天的過,漸漸的我愛上了你。
你的喜怒哀樂牽動我每一根神經。你的眼淚讓我心疼,你微微一笑讓我歡喜半天。
很慶幸自己的奶雖然不夠,可是也堅持喂你吃。雖然這樣你吃頓飯的時間變成兩倍,可是每次看你吃媽媽奶的滿足的樣子,心變得不可思義的柔軟。最近你不喜歡吃奶瓶奶粉了。在擔心你營養不夠的同時,也有點小小的高興你還喜歡我的奶。
從你一出生起,就不停的擔心。擔心你吃不飽,擔心你睡不夠,擔心奶粉不適合你的腸胃,擔心奶粉不夠你需要的營養,擔心我的飲食造成你的腸胃不適,擔心你便秘,擔心你拉肚子,擔心你脫水。
你離開我的身體後,就變成我永遠的弱點。誰對你不好,就是對我不好。一想到我不能永遠在你身邊保護你,心裡就一陣揪痛。
人家說孩子是媽媽身上的一塊肉。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比喻,誰知,這其實是真的。
成長這樣的痛苦。看你因為肚子痛而大哭,恨不能幫你痛。
希望你不要怨我把你帶到這個不完美又危險的世界,希望你平平安安的長大,有健康的身心去迎接這個世界給你所有的挑戰。希望你是個開心明朗的孩子,一路都可以遇到美好的人與事,不孤單,不後悔來這世上走一遭。

我愛你。永遠永遠的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