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 2021 乙酰氨基酚 七個月 九個月 二胎,孕期低血壓,孕期肋骨痛,孕期坐骨神經痛,孕吐,孕期胃酸逆流 人生 八個月 上床 女人 女兒 六個月 反射敏感 夫妻 夫妻關係 月經產品,環境友善,循環使用 水溫 水質 父母 世界衛生組織 卡介苗 台灣護照,海外婚姻,孩子護照,國外出生 奶粉 奶粉上火 奶瓶 奶瓣 幼稚園 扑热息痛ㄝparacetamol 末世預言 母女 母奶 母乳 母乳,親餵,追奶,擠奶,育嬰 母愛 母親 生孩子 生孩子,高齡產婦,二胎 生產 用藥安全 全家旅行 吃飯 回想 安全 安怡 安怡奶瓶 羊奶 老高與小茉 自我隔離 免疫力 冷水消毒 吞嚥 吵架 床事 快樂 事後避孕丸 使用分享 兒女 兩性 咀嚼 咖啡 怕水 泡奶粉 泡澡 社交 育兒 育兒,育嬰神器,嬰兒背帶,嬰兒澡盆 花地瑪的秘密 便秘 保險套 冠狀病毒 孩子 洗澡 紀伯倫 計算方法 重複使用的副食品袋 剖腹 奧克蘭市立醫院 私人專科醫生 脊椎 半身麻醉 延遲剪臍帶 哺乳 娘家 家和 家庭 家庭旅行 恩情 旅行 消毒 紐西蘭 追奶 高齡,媽媽,帶孩子旅行,孝親之旅 做愛 健康 副食品 婚姻 帶孩子搭飛機,搭飛機,帶小孩旅行,紐航,華航,旅行 帶寶寶出門 情事 情緒 情緒控制 情緒管理 敏感型寶寶 淋浴 第一次 第二胎 紳士風度,兩性,公平,性別歧視 喝酒 游泳 發燒 結紮,女性,絕育,避孕,避孕環,輸卵管 開塞露 開播 嗆到 媽媽 微波消毒 愛自己 愛情 新年 溝通 聖誕節 遊戲 預防針 緊急避孕丸 語言 輔食 噎到 暴力 豬隊友 學校假期 假期活動 手工 親子旅,長途飛行,二寶旅行 親情 親喂 選奶粉 嬰兒 嬰兒社交 嬰兒便秘 嬰兒劑量 避孕 避孕丸 斷奶 轉念 醫療人員 醫藥 鎖國 懷孕 懷孕飲食 寶寶 寶寶便秘 寶寶喝水 寶寶游泳 體重 acetamenophan Avent Avent bottle BCG Covid-19 enema EQ essential workers fever lockdown microlax midwife cath milton Mt Maunganui perioral dermatitis Play group reusable food pouch s26 gold sensitive gag reflex Taurange Vaccination Waitomo Cave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選奶粉!市面上這麼多牌子,哪個最適合我的寶寶呢?

寶寶出生後,因為母奶不夠,讓寶寶餓了三天。三天後,寶寶體重掉了出生時的10%,助產士才開始緊張。我就當機力斷的讓寶寶喝奶粉了。結果還是努力了兩週才把體重補回來。
出院後馬上面臨選奶粉的問題。讀了許多文章,也問了醫生。結論是,所有市面上的奶粉都差不多,因為政府對奶粉裡的營養成份有很高的規定與要求。沒有到達那個標準是不能上市的。當然每一家廠商生產的條件不同,所以選擇大廠家, 出產比較多專門奶粉的廠家比較好。
因為在醫院給的是s26 gold,基本上只要寶寶沒有上吐下瀉,便秘或大便有血,這個奶粉就可以繼續用。我家寶寶沒什麼大症狀。雖然護士說繼續用也可以,可是新手媽媽的我還是覺得這奶粉太營養,對寶寶身體負擔太太大。所以換成了karicare的羊奶粉,它的配方比較簡單,對身體負擔比較小。羊奶的蛋白質聽說更像人奶的蛋白質,所以比較容易吸收。 寶寶腸胃更成熟後,才換回來s26 gold,因為s26 gold的確有添加更多的營養,像是鐵,魚油,維生素B和葉黃素。我是深度進視,所以對我來說有葉黃素很重要。
換回s26 gold之後,寶寶大便會比較臭,變成綠色的。這是因為它添加的鐵和魚油。鐵會讓一些寶寶便秘,所以有些媽媽不喜歡。
在這裡順便討論一下便秘的症狀,寶寶吃奶粉的話,三到四天大一次便都算正常。只有大便又乾又硬,造成寶寶痛苦的情況,才算是臨床上的便秘。
我家寶寶兩三天大一次,有時成糊狀,有時是稀的。一開始的時候還有奶瓣(便便裡的塊狀物),那是寶寶吸收不了的營養。通常等寶寶的腸胃更成熟了,這情況也會改善。不過我看了網路上一些媽媽的心得,試著把奶泡稀一點(多加了10-20ml的水),情況好像好點。之後和護士商量了一下,主要是怕寶寶的營養不夠,所以最後還是把奶調成原來的濃度,讓她喝飽了,再給水喝。一開始,我每餐後給5ml白開水,之後寶寶反應不錯,大便更規律了,肚子好像也沒以前痛了。現在看寶寶表現,她如果推開就停,一天大概她都可以喝20-30ml的水。
我對她的表現很開心。現在習慣喝水後,以後添加副食品的時候可以少擔心一件事。
其實以中醫的角度來講,奶粉上火,原來就是要給些水中和一下。可是西醫是主張在添加副食品之前不給水,是怕寶寶喝水之後就沒有胃喝奶了,另外,寶寶的腎還不夠成熟。我認為,寶寶一天喝5-30ml的水沒有太大的問題。
實際情況還需要媽媽參考醫療人員的意見之後再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