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 2021 乙酰氨基酚 七個月 九個月 二胎,孕期低血壓,孕期肋骨痛,孕期坐骨神經痛,孕吐,孕期胃酸逆流 人生 八個月 上床 女人 女兒 六個月 反射敏感 夫妻 夫妻關係 月經產品,環境友善,循環使用 水溫 水質 父母 世界衛生組織 卡介苗 台灣護照,海外婚姻,孩子護照,國外出生 奶粉 奶粉上火 奶瓶 奶瓣 幼稚園 扑热息痛ㄝparacetamol 末世預言 母女 母奶 母乳 母乳,親餵,追奶,擠奶,育嬰 母愛 母親 生孩子 生孩子,高齡產婦,二胎 生產 用藥安全 全家旅行 吃飯 回想 安全 安怡 安怡奶瓶 羊奶 老高與小茉 自我隔離 免疫力 冷水消毒 吞嚥 吵架 床事 快樂 事後避孕丸 使用分享 兒女 兩性 咀嚼 咖啡 怕水 泡奶粉 泡澡 社交 育兒 育兒,育嬰神器,嬰兒背帶,嬰兒澡盆 花地瑪的秘密 便秘 保險套 冠狀病毒 孩子 洗澡 紀伯倫 計算方法 重複使用的副食品袋 剖腹 奧克蘭市立醫院 私人專科醫生 脊椎 半身麻醉 延遲剪臍帶 哺乳 娘家 家和 家庭 家庭旅行 恩情 旅行 消毒 紐西蘭 追奶 高齡,媽媽,帶孩子旅行,孝親之旅 做愛 健康 副食品 婚姻 帶孩子搭飛機,搭飛機,帶小孩旅行,紐航,華航,旅行 帶寶寶出門 情事 情緒 情緒控制 情緒管理 敏感型寶寶 淋浴 第一次 第二胎 紳士風度,兩性,公平,性別歧視 喝酒 游泳 發燒 結紮,女性,絕育,避孕,避孕環,輸卵管 開塞露 開播 嗆到 媽媽 微波消毒 愛自己 愛情 新年 溝通 聖誕節 遊戲 預防針 緊急避孕丸 語言 輔食 噎到 暴力 豬隊友 學校假期 假期活動 手工 親子旅,長途飛行,二寶旅行 親情 親喂 選奶粉 嬰兒 嬰兒社交 嬰兒便秘 嬰兒劑量 避孕 避孕丸 斷奶 轉念 醫療人員 醫藥 鎖國 懷孕 懷孕飲食 寶寶 寶寶便秘 寶寶喝水 寶寶游泳 體重 acetamenophan Avent Avent bottle BCG Covid-19 enema EQ essential workers fever lockdown microlax midwife cath milton Mt Maunganui perioral dermatitis Play group reusable food pouch s26 gold sensitive gag reflex Taurange Vaccination Waitomo Cave

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超級媽媽,帶四月娃和五歲娃飛12小時,台灣行!

都說 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 
(要養育一個小孩,需舉全村之力)

身為二寶媽,我深知村人的重要性。我身邊最給力的村人-我媽還有我弟決定要回台灣玩。什麼?那就是說我要和兩小被留在紐西蘭過沒有村人的日子?

仔細和孩子爸討論了,因為孩子爸不願意和孩子們分開太久,最後的決定是我的村人們先出發,之後孩子爸再陪我們飛去程的12小時。他在台灣留兩周就自己飛回紐西蘭。我反正還在放產假,就在台灣多待久一點,再和我的村人們一起飛回程的12小時。

帶兩小搭長途飛機聽起來很恐怖,最小的才四個月大。種種不可預期性讓我有些緊張。不過我必須說,孩子們超級給力!除了孩子爸爸有點失憶的狀況,不記得在台灣做了什麼,我想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買飛機票的時候一定要多付點錢預定前排有嬰兒床的位置。不過我們有遇到一點問題。因為孩子爸回程沒有和我們一起,他的機票訂單號碼和我們不一樣。他這訂單號碼沒有兒童隨行,所以我們沒有辦法預定他和我們一起坐在前排。好在上飛機後,坐我們旁邊的善良的人們願意換換位置,讓孩子爸可以更容易照顧我們。感恩!

在這裡我分享一下我為了長期奮戰兩小帶上飛機的東西,大家重點畫下喔!
* 兩小的備用衣服,和大人的備用衣服 -我是沒有用到,不過聽說過其他父母飛行的血淚史,各種狀況都有可能遇上,還是準備着心安。
*為了嬰兒準備的奶瓶,奶嘴,奶粉,尿布,玩具,和嬰兒背帶(推薦Natures Sway)。在飛機上就有小枕頭和毯子,所以不用自己帶。至於泡奶溫奶的問題,我準備的是自己在家煮沸過的冷水(聽說飛機上的水不乾淨,才自己帶水。直接裝在奶瓶裡,海關檢查的時候,就說是要泡奶的就可以過關了。過關後我還買了一罐飲用水帶上飛機備用。),還有一個Sistema的容器。565ml 的這個大小剛剛好放奶瓶。要溫奶的時候,我都直接走到廚房讓空姐或空少幫我裝三分之一的熱水,蓋好後再走回座位。之後就直接把泡好的奶瓶放裡面一兩分鐘就可以了。
*為了小朋友準備的平板,還有兒童耳機。事先先下載好她喜歡的youtube和遊戲。這樣基本上就搞定五歲孩子了。不喜歡讓孩子一直看螢幕的話,就多準備一些其他的玩具。我是又帶了一些畫畫的東西還有貼紙。飛機上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吃了,我是另外帶了餅乾和巧克力,其實好像不帶也可以。
*兩個包脖子的U型枕。一個大女兒睡覺用,她人小小,睡覺沒有可以靠的地方,所以需要這個枕頭。另一個是讓我墊肩膀或手臂方便餵奶的。

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時候會耳鳴,我就盡量親餵嬰兒,她不肯吃就塞奶嘴給她。她適應的挺好。倒是我五歲的女兒,在回程下降的時候反應比較大,和我說她耳朵痛。為這個問題我準備了,通鼻子的噴劑,還有糖果。可惜她都不肯用,那我只好讓她痛了。也沒多久,所以她忍忍就過去了。

在台北,我住過兩家旅館。一間是蜂巢文旅還有雀客商旅。
在蜂巢文旅我們是和孩子爸住了三人的家庭房,我和嬰兒睡那張靠牆的單人床,大女兒和孩子爸各睡自己的單人床。
在雀客商旅我們是和我媽還有我弟一起住家庭四人房,我和兩個小的一起睡靠牆的雙人床,我媽和我弟睡自己的單人床。這間有浴缸,所以小孩超開心,洗澡也容易多了。

在台中,我們住的是雀客商旅一中館的家庭四人房。他們也有大浴缸,所以很方便。另外它的配置是樓中樓。兩張大床在樓上,下面是一個小客廳。非常方便我們在外面買東西回來吃,或是孩子睡覺後,大人還可以在樓下報復性熬夜。

台灣是眾所皆知的行人地獄,不用說,更是娃娃車地獄。如果在外面使用的話,孩子爸時常要抬上抬下。在和孩子爸爸一起的前兩周,我們有比較頻繁的使用娃娃車。有幾天我們全家在外一整天,下午的時候嬰兒就在背帶裡睡覺,大女兒就在娃娃車裡睡。孩子爸回紐後,我和我的家人就幾乎沒有使用娃娃車了。出門就用嬰兒背帶,大女兒就自己走。很少出門一整天。大女兒累的時候,我弟抱一下,休息會她又可以自己走了。帶不帶娃娃車,我覺得主要看行程規劃,有時候不帶也可以,很多地方都有出借娃娃車。我們就使用了動物園的出借娃娃車服務,非常方便。

另外我發現台灣現在非常的育嬰友善,幾乎到處都可以找到哺乳室和親子廁所。哺乳室都會提供冷熱溫水,出門不用扛泡奶的水。他們也會定時清潔消毒房間,非常乾淨。親子廁所就不一定很乾淨,可是至少有得用啊!遇到乾淨的親子廁所就趕快上。我五歲的女兒可以自己用小馬桶,省得我還要用我的臂力抬著她,超級感恩的!

我去過的高鐵或捷運站都有哺乳室和親子廁所,而且都非常乾淨,特別的方便。我只有在台北的一間IKEA沒有找到哺乳室,其他比較大的商店幾乎都有。

感謝這次旅程所有幫助過我和兩小的人們,讓我真的感覺到台灣的人情味。
我和孩子們已經等不及下一次的台灣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