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 2021 乙酰氨基酚 七個月 九個月 二胎,孕期低血壓,孕期肋骨痛,孕期坐骨神經痛,孕吐,孕期胃酸逆流 人生 八個月 上床 女人 女兒 六個月 反射敏感 夫妻 夫妻關係 月經產品,環境友善,循環使用 水溫 水質 父母 世界衛生組織 卡介苗 台灣護照,海外婚姻,孩子護照,國外出生 奶粉 奶粉上火 奶瓶 奶瓣 幼稚園 扑热息痛ㄝparacetamol 末世預言 母女 母奶 母乳 母乳,親餵,追奶,擠奶,育嬰 母愛 母親 生孩子 生孩子,高齡產婦,二胎 生產 用藥安全 全家旅行 吃飯 回想 安全 安怡 安怡奶瓶 羊奶 老高與小茉 自我隔離 免疫力 冷水消毒 吞嚥 吵架 床事 快樂 事後避孕丸 使用分享 兒女 兩性 咀嚼 咖啡 怕水 泡奶粉 泡澡 社交 育兒 育兒,育嬰神器,嬰兒背帶,嬰兒澡盆 花地瑪的秘密 便秘 保險套 冠狀病毒 孩子 洗澡 紀伯倫 計算方法 重複使用的副食品袋 剖腹 奧克蘭市立醫院 私人專科醫生 脊椎 半身麻醉 延遲剪臍帶 哺乳 娘家 家和 家庭 家庭旅行 恩情 旅行 消毒 紐西蘭 追奶 高齡,媽媽,帶孩子旅行,孝親之旅 做愛 健康 副食品 婚姻 帶孩子搭飛機,搭飛機,帶小孩旅行,紐航,華航,旅行 帶寶寶出門 情事 情緒 情緒控制 情緒管理 敏感型寶寶 淋浴 第一次 第二胎 紳士風度,兩性,公平,性別歧視 喝酒 游泳 發燒 結紮,女性,絕育,避孕,避孕環,輸卵管 開塞露 開播 嗆到 媽媽 微波消毒 愛自己 愛情 新年 溝通 聖誕節 遊戲 預防針 緊急避孕丸 語言 輔食 噎到 暴力 豬隊友 學校假期 假期活動 手工 親子旅,長途飛行,二寶旅行 親情 親喂 選奶粉 嬰兒 嬰兒社交 嬰兒便秘 嬰兒劑量 避孕 避孕丸 斷奶 轉念 醫療人員 醫藥 鎖國 懷孕 懷孕飲食 寶寶 寶寶便秘 寶寶喝水 寶寶游泳 體重 acetamenophan Avent Avent bottle BCG Covid-19 enema EQ essential workers fever lockdown microlax midwife cath milton Mt Maunganui perioral dermatitis Play group reusable food pouch s26 gold sensitive gag reflex Taurange Vaccination Waitomo Cave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幫寶寶選水杯

女兒已經快14個月的時候,我也回來工作快三個月了。有好多經驗和想法想要分享,一打開電腦腦子却又一片空白。


女兒現在很好,每天都很開心。雖然還是不會自己吃飯,可是對食物非常有興趣。我想還是因為我們家大人們怕髒,所以才造成她還不太會自己進食。現在臉越來越胖了,我也不想太鑽牛角尖,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自從發現女兒愛用的水杯後,女兒會自己喝水,便秘的問題自然就解決了。沒有便秘的問題,給女兒吃東西也不這麼緊張。

我買了好多水杯,和家長們分享使用經驗。

主要建議家長一個一個買著試,因為這個孩子喜歡的別的孩子不見得喜歡。女兒不喜歡Avent的水杯,可是我也看過別的孩子喝的好好的。可見這是見人見智的問題,就算是小嬰兒也一樣。

Avent水杯主要設計是鴨嘴,裡面有一個防漏裝置。不同年紀水杯的分別是在鴨嘴的軟硬度。我自己試喝了,覺得水流很不順,女兒並不喜歡。雖然說是不會漏,但我却常發現包裡濕濕的。

另外我還買了出名的B. Box sippy bottle。裡面的軟吸管連住一顆球,所以就算寶貝把杯子轉過來,球也可以把軟吸管帶到水裡讓寶貝吸到水。這個很多小朋友喜歡,可惜女兒不太喜歡。用了一下也不用了。我自己試吸了一下,發覺要用很多力。這個水杯倒是防漏,沒發生過意外。

最後是女兒最愛的Nuby cup。照片裡可以看到它有比較粗的吸管。機關在於吸管上方有一個洞。要寶寶咬住才會打開讓液體通過。這吸管水流比較快,女兒很喜歡。從此我沒帶這水杯是不出門的。接著再買了兩個,每個家放一個才不會忘記。這個Nuby cup雖說是不漏,其實還是會的,所以帶出去如果包真的不能濕的話,最好用塑膠袋包好。

加註,

現在女兒20個月了。我有時會在Nuby杯裡放燕麥來讓她喝。女兒的食慾不是特別好,可是如果我早上泡一杯淡一點的燕麥(用水泡的。要帶出去最好還是不要用奶泡,比較容易壞),帶出門,女兒餓了就會把它喝光光。吸管大,所以燕麥都可以通過。想來和我們愛珍奶意思差不多,有口感吧!😅 

現在她最喜歡的水杯是這個紫色的瓶子。上面一轉吸口就會跑出來。女兒時常豪爽的一仰而盡的喝她的水,就知道她有多喜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