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 2021 乙酰氨基酚 七個月 九個月 二胎,孕期低血壓,孕期肋骨痛,孕期坐骨神經痛,孕吐,孕期胃酸逆流 人生 八個月 上床 女人 女兒 六個月 反射敏感 夫妻 夫妻關係 月經產品,環境友善,循環使用 水溫 水質 父母 世界衛生組織 卡介苗 台灣護照,海外婚姻,孩子護照,國外出生 奶粉 奶粉上火 奶瓶 奶瓣 幼稚園 扑热息痛ㄝparacetamol 末世預言 母女 母奶 母乳 母乳,親餵,追奶,擠奶,育嬰 母愛 母親 生孩子 生孩子,高齡產婦,二胎 生產 用藥安全 全家旅行 吃飯 回想 安全 安怡 安怡奶瓶 羊奶 老高與小茉 自我隔離 免疫力 冷水消毒 吞嚥 吵架 床事 快樂 事後避孕丸 使用分享 兒女 兩性 咀嚼 咖啡 怕水 泡奶粉 泡澡 社交 育兒 育兒,育嬰神器,嬰兒背帶,嬰兒澡盆 花地瑪的秘密 便秘 保險套 冠狀病毒 孩子 洗澡 紀伯倫 計算方法 重複使用的副食品袋 剖腹 奧克蘭市立醫院 私人專科醫生 脊椎 半身麻醉 延遲剪臍帶 哺乳 娘家 家和 家庭 家庭旅行 恩情 旅行 消毒 紐西蘭 追奶 高齡,媽媽,帶孩子旅行,孝親之旅 做愛 健康 副食品 婚姻 帶孩子搭飛機,搭飛機,帶小孩旅行,紐航,華航,旅行 帶寶寶出門 情事 情緒 情緒控制 情緒管理 敏感型寶寶 淋浴 第一次 第二胎 紳士風度,兩性,公平,性別歧視 喝酒 游泳 發燒 結紮,女性,絕育,避孕,避孕環,輸卵管 開塞露 開播 嗆到 媽媽 微波消毒 愛自己 愛情 新年 溝通 聖誕節 遊戲 預防針 緊急避孕丸 語言 輔食 噎到 暴力 豬隊友 學校假期 假期活動 手工 親子旅,長途飛行,二寶旅行 親情 親喂 選奶粉 嬰兒 嬰兒社交 嬰兒便秘 嬰兒劑量 避孕 避孕丸 斷奶 轉念 醫療人員 醫藥 鎖國 懷孕 懷孕飲食 寶寶 寶寶便秘 寶寶喝水 寶寶游泳 體重 acetamenophan Avent Avent bottle BCG Covid-19 enema EQ essential workers fever lockdown microlax midwife cath milton Mt Maunganui perioral dermatitis Play group reusable food pouch s26 gold sensitive gag reflex Taurange Vaccination Waitomo Cave

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皮繃緊緊,第一次和媽媽與婆婆的全家旅行。豬隊友現身!

剛從一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回來。這是第一次我和孩子爸挑戰帶我媽媽和婆婆還有3歲的女兒一起的全家旅行。本來也有邀我的弟弟,可是他有事就沒有來。
旅行的目的地是Tauranga,開車大約要3個小時。Tauranga 是紐西蘭非常有名的海灘城市。緊鄰著非常有名的海灘叫Mount Maunganui。
我們這次租的房子是在Airbnb租的,三個房間兩個衛浴兩個客廳。沒有想像中的大,不過挺新的。(兩個客廳超好,我媽和我孩子爸看不一樣的電視,一人一個,不用吵。) 位置非常好,是在Tauranga跟Mount Maunganui 中間 。走路就可以到非常有名的Papamoa Beach。 雖然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找到可以走到那一個海灘的路,在途經的超市買完東西就回家了。不過相信沒有攜家帶眷的遊客,可以更有閒情地找到對的路線。
三天兩夜的旅行中間的那個全天居然都在下雨。還不是下小雨,是那種感覺整桶水倒下來的大雨 。在大雨間隙,為了完成我的心願,還是帶著女兒和兩個媽媽去海灘踩水。女兒第一次見識這麼寬闊壯觀的海灘,有些害怕,所以整個人像無尾熊一樣巴在我的身上。中間有看得出來她鼓起勇氣想踩踩濕的沙灘,雖然踩了一下又縮上來,可是感受到她的好奇。我們玩了一下之後,因為又開始下雨就離開了。離開的路上,她說明天還要玩水。我想有一天一定可以和女兒一起在沙灘上日光浴,想當年媽媽可是可以在海灘烤一整天的呢。
我們租的房子有一個非常好的廚房,所以早餐和其中一個晚餐都在廚房中解決。兩個媽媽好像也蠻開心的。整個旅行並沒有安排得很緊,非常隨性。其實因為下大雨所以能做的活動也不多。中間本來要去泡溫泉,可是到的時候女兒開始nap,所以沒去成,改去shopping mall。
以下是簡單的行程給大家參考:

出發之前建議先填飽肚子,以免路上大家情緒不穩。
Auckland 出發到Tauranga 路上停了-
1. Blueberry Country。 有點簡陋的咖啡廳。十二月一月份左右可以自採藍莓。我們只是行程中停一下,所以吃了藍莓冰淇淋,上個廁所就離開了。
2. Owharoa Falls。用google map可以直接到瀑布旁,就不用走很久。有興趣的人可以從Karangahake Walking Tracks走,可以欣賞更多的風景。 其實如果不是攜家帶眷的話,在那邊走走蠻好的。在山谷中間有一條小溪,陰涼的地方很多,走起來蠻輕鬆。 那邊有很多金礦的遺跡可以參觀。

到了目的地,本來是要好好的享受沙灘,可惜下大雨。 下雨的時候和大家推薦的行程有-
1. Mount hot pool。蠻便宜的入場費,聽說裡面的公眾池設備也不錯。可惜因為女兒要小睡,沒去成。它開到晚上十點,如果住的地方近的話,可以晚上來泡。
2. Bayfair shopping centre。就是普通的商場,很新很熱鬧。
3. Maunganui Road。上有很多商店和吃東西的地方。我們在那邊吃了午餐,小逛了一下。可是濕冷的天氣有些掃興。

回程我們停了幾個地方
1. The historic village。不用錢就可以去逛和照相。裡面有餐廳咖啡廳,還有感覺很老式的商店,幾個藝術家的店可以逛。網美應該蠻喜歡的。
2. KatiKati Bird Gardens。這應該是我女兒最喜歡的景點。 我們在咖啡廳點了一點東西吃,在陰涼的地方坐著。然後大家輪流帶女兒去看鳥。買了一包鳥飼料,女兒玩好久。旁邊也有一些小孩玩的遊戲區,像溜滑梯盪鞦韆樹屋之類的。 真的要進去鳥園逛,是需要買門票的。也不貴,記得一個人是10塊左右。我們決定不買門票進去了,因為趕著回奧克蘭,太陽又大。在咖啡廳前面的大草原已經有很多雞鴨鳥類讓女兒玩得不亦樂乎。 雞媽媽帶著小雞到處逛,非常可愛。 建議比較有時間的遊客可以進去走走。
3. Bullswood Heritage Farm。 我們沒有進去這個農場,票價大約一個人20幾塊。我們覺得蠻貴的。可是應該是物有所值,在裡面可以玩一整天。我們沒有時間所以去看一看就走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安排更多的時間 (至少2-3小時)帶孩子去玩,有很多動物還有遊樂設施。 它一周只開3天,去的時候記得確認有沒有開放喔。
4. Paeroa。 是紐西蘭有名的飲料L&P發源地,也是有名的古董鎮。 有古董店可以逛。本來可以在L&P咖啡廳停一下的,結果孩子爸熊熊的就給我開過去了,所以我們只好到下一個城鎮找地方休息吃東西。
5. Ngatea。有幾間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廳。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四點半到五點左右,咖啡廳都關門了,只找到一間Fish and chips休息吃點東西,在公廁上了廁所,就離開了。之後一小時直奔回奧克蘭。

稍微和大家報告了一下行程,接下來就是吐槽時間了。
我吐槽的主要對像是我的豬隊友,孩子爸。從一開始出發的時候,大概是因為我媽拖延了出發時間,他就給我開始擺臉色。想來他很不耐煩。其實我們倆要準備第一次的全家旅行,又帶著一個小孩,要準備的東西都很多。我的心情也有點煩躁 ,他給我擺什麼臉色! 接著我們就決定先去接我婆婆,路上大家又討論要不要先吃點東西。我叫他先吃一點東西是因為看他擺一個大臭臉,想說是不是肚子餓,肚子裡有東西也比較好調適心情。他居然質問我之前跟他報告的行程不是在藍莓餐廳吃午餐嗎? 我心裡很度爛,我大約和他講的行程當然是隨時看情況改變的啊! 我又不是做旅遊團的,盯著大家的行程。 誰知道中間的藍莓餐廳是什麼樣子,誰都沒有去過。 (其實我本來以為我去過那個餐廳,可是最後發現不是同一間。蠻粗曠的地方,好在有讓他先吃飽了再出發)

終於上路了,因為我們是一台車坐4個大人和一個小孩,有一個人必須坐在最後面第三排的單人座位。我當然是自己去坐小位,讓兩個媽媽坐比較舒服的寬敞位置。第一程去Blueberry Country路上,孩子爸找不到地方,我們溝通的時候,我聽不到前座講話的聲音,從後座要跟他溝通只好用吼的。大家都很煩躁。他大概覺得我又兇又不給他面子吧。一路的臉色擺給人看。怪了,他是不知道當時情況嗎?又不是我願意在後面吼的。你和你媽都不會用google map是我的問題嗎? 其實這也是我猜的,到達目的地之後,我問他了好幾次怎麼了,幹嘛擺個臉色。 他又不說 。晚上我又再問他一次怎麼了,他不說還好,一開口就說渣話,什麼不是一兩件的事, 以前講過了,不想講,不要講。我當然心裡不高興了,我想說如果你不爽的是我,我當然要知道為什麼。如果你是因為不想吵架,那我答應只要知道是什麼事,至少我心裡有個底。 他就是不說還繼續擺爛。我給他台階下,說幫他按摩,他又不情不願的。 
我們租的房子有三個房間。主臥房一個雙人床,計畫是我和孩子爸和女兒一起睡。另外一間雙人床的房間給我婆婆睡, 還有一間有兩個單人床的房間是預備給我媽和我弟睡的。雖然最後我弟沒有來。但我們也是這樣分配房間了。沒想到主臥房的床實在太小。在我哄了女兒睡之後,自己也睡了。 孩子爸進進出出的把我吵醒。 一下問我他要怎麼睡,說他沒有地方睡。一下又說女兒移動了,他又可以睡了。一下又爬起來說他真的太擠了。我早就有跟他說我可以去我媽的房間睡那個單人床,他一直都不同意,又要來一直這樣吵我。我之後就直接過去那邊睡了。 搞得大家都睡眠不足的何必。
隔天我也擺個臉色給他看。 其實讓我睡不好是小事,擺個臭臉給我看又不講清楚是我生氣的主要原因。憑什麼他怪模怪樣的要我來陪笑臉。 他大概也發現我怪怪的, 問了我一次怎麼了, 我也照樣跟他說,沒什麼不想講。 這個人真是莫名其妙, 這樣算什溝通, 你不講我不講, 根本沒有效率又無意義。 因為還有兩個媽媽和女兒 ,我的表現也沒有太明顯。 只是不看他,不小心對到他眼睛的時候,給他一個面無表情。
當天晚上和我媽商議換房間,她和女兒一起在主臥房睡覺,我和孩子爸在兩個單人床的房間睡覺。理由是隔天孩子吧還要開很久的車。(我婆婆不會和女兒睡,因為孩子爸覺得她比較矜貴 🙄) 
我媽同意後,孩子爸高興了。當天晚上跑來我的床找我情熱。我想他有心給個台階,我們大家就下吧。之後他就比較正常一點了。我從頭到尾還是沒有清楚發生什麼事。如果是因為我媽拖延,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臉色是要擺給誰看啊。如果是因為我在車子後頭跟他大吼,那當時是想我怎樣。每個人都有情緒,大家也都壓力大又累。自己的情緒自己搞定啊。他擺個臉色給我不必要的壓力算什麼。完全一點意義都沒有。
其實出發的時候買了麥當勞給他填飽肚子,也買了一個漢堡給我婆婆。我讓我媽媽在家裡吃了一點東西。可是媽媽上車的時候也怪怪的彆扭。 我不知道我媽在不高興什麼,想來是不是因為我們買吃的時候沒有算她一份,她有一點不高興。或催她快又要她在車裡陪吃。(本來說在麥當勞餐廳裡吃,孩子爸又說不用,他吃很快,結果是大家在停着的車裡等他吃) 雖然最後我媽也沒有和我講,可是我一路緊張照顧兩個媽媽的心情也很辛苦好嗎! 還有女兒睡覺的時候被蟲咬了,身上好幾個大包,我也很心疼啊。大呼大叫有什麼用。就是我婆婆和孩子爸每看到一次都要哀呼一下包有多大,女兒有多可憐。都不知道是唉給誰看。好在這一次我媽表現的還算隨和,一路上有機會我就和我媽媽亂聊,讓她覺得不會被晾在一邊的感覺。
我婆婆是一個超級客氣又愛表現,有點過度熱心的媽媽。愛做好人。就是那種大家聊過不應該給女兒吃太多冰的,但是到超級市場她又非常積極買冰淇淋給女兒吃。 我想她喜歡做好人讓大家喜歡她也無可厚非,沒有什麼不好。我也都能理解和禮讓。不太重要的小事就算了,重要的大事多提醒幾次她也聽得進去。只是婆婆有時過度熱心的幫忙和表現,當我事情很多的時候有些煩躁。有時我回應有些無禮,她也沒有因為這樣說什麼。相處沒什麼大問題。

中間路上有個小插曲。在Ngatea因為咖啡廳都關門的關係,我和孩子爸有些煩躁。停車的地方有三間店,一間一問說要關了。我和孩子爸說,沒關係我們去對面另外那間啊。他一直碎念說所有咖啡廳都應該差不多時間關,我就問他你打算怎麼樣,他又說不知道。全家在大太陽下曝曬,明明對面就有一間店說不定還開著,他不去確定,站那蹉跎說沒地方去?? 我後面跟著兩個媽媽,手裡牽著女兒,他就站那什麼都不做,又沒有其他的建議。我一肚子火,把女兒交給他,讓兩個媽媽去公廁上廁所,就說,為甚麼不過去問問看。隻身就沖過馬路,一問之下說餐廳還開著,揮手叫他們過來。
我是覺得這有這麼難嗎?就過個馬路問清楚,省得一群人在那又餓又累得曬太陽? 

反正想來孩子爸也有想吐槽我的事情,不過真心覺得無語。當我婆婆感謝我安排這次旅行的時候,他居然還計較說沒有人感謝他辛苦開車。天啊! 我都搞不清楚他到底幾歲了。我只好安慰他說我很感謝他啊。

女人結婚後真的難。要男人哄這件事,要求已經不能太高。他有心情哄的時候要抓緊,給台階下的時候要快下,其他時間還要照顧男人的自尊什麼的。再搞家裡其他人的心情什麼的,EQ不高都活不下去。

這種全家旅行,偶爾即可,切不可多,傷身體。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