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 2021 乙酰氨基酚 七個月 九個月 二胎,孕期低血壓,孕期肋骨痛,孕期坐骨神經痛,孕吐,孕期胃酸逆流 人生 八個月 上床 女人 女兒 六個月 反射敏感 夫妻 夫妻關係 月經產品,環境友善,循環使用 水溫 水質 父母 世界衛生組織 卡介苗 台灣護照,海外婚姻,孩子護照,國外出生 奶粉 奶粉上火 奶瓶 奶瓣 幼稚園 扑热息痛ㄝparacetamol 末世預言 母女 母奶 母乳 母乳,親餵,追奶,擠奶,育嬰 母愛 母親 生孩子 生孩子,高齡產婦,二胎 生產 用藥安全 全家旅行 吃飯 回想 安全 安怡 安怡奶瓶 羊奶 老高與小茉 自我隔離 免疫力 冷水消毒 吞嚥 吵架 床事 快樂 事後避孕丸 使用分享 兒女 兩性 咀嚼 咖啡 怕水 泡奶粉 泡澡 社交 育兒 育兒,育嬰神器,嬰兒背帶,嬰兒澡盆 花地瑪的秘密 便秘 保險套 冠狀病毒 孩子 洗澡 紀伯倫 計算方法 重複使用的副食品袋 剖腹 奧克蘭市立醫院 私人專科醫生 脊椎 半身麻醉 延遲剪臍帶 哺乳 娘家 家和 家庭 家庭旅行 恩情 旅行 消毒 紐西蘭 追奶 高齡,媽媽,帶孩子旅行,孝親之旅 做愛 健康 副食品 婚姻 帶孩子搭飛機,搭飛機,帶小孩旅行,紐航,華航,旅行 帶寶寶出門 情事 情緒 情緒控制 情緒管理 敏感型寶寶 淋浴 第一次 第二胎 紳士風度,兩性,公平,性別歧視 喝酒 游泳 發燒 結紮,女性,絕育,避孕,避孕環,輸卵管 開塞露 開播 嗆到 媽媽 微波消毒 愛自己 愛情 新年 溝通 聖誕節 遊戲 預防針 緊急避孕丸 語言 輔食 噎到 暴力 豬隊友 學校假期 假期活動 手工 親子旅,長途飛行,二寶旅行 親情 親喂 選奶粉 嬰兒 嬰兒社交 嬰兒便秘 嬰兒劑量 避孕 避孕丸 斷奶 轉念 醫療人員 醫藥 鎖國 懷孕 懷孕飲食 寶寶 寶寶便秘 寶寶喝水 寶寶游泳 體重 acetamenophan Avent Avent bottle BCG Covid-19 enema EQ essential workers fever lockdown microlax midwife cath milton Mt Maunganui perioral dermatitis Play group reusable food pouch s26 gold sensitive gag reflex Taurange Vaccination Waitomo Cave

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和孩子爸的吵架紀錄

可能是因為孩子爸公司在聖誕節和新年期間關門,所以員工都要強制放假。他沒有選擇的必須在家帶孩子三週。我明白整天對著孩子有多累,我完全理解。可是轉念一下,這是和孩子相處的珍貴時間,我要上班,所以他可以單獨的和女兒製造些他們獨有的回憶。他又不用上班,所以沒有工作方面的壓力。問題在於,他沒有轉念,只專著於他有多累,又很酸的覺得我的日子過得比他好。

我們以前吵架的時後時常繞入一個死胡同,都在比較誰做的多,誰沒有得到應有的感謝。現在我都盡量的不要繞入這死胡同裡。可是有時不由得一肚子火,覺得他怎麼都不會想。我的日子他過得了嗎?我也是一週上四十小時,但我把工時集中在一週四天,所以可以一週照顧女兒三天。平時有甚麼事也都是靠我換班或請假完成。他不但一週工作五天,他的班也一點都沒有彈性。我為家裡的付出怎麼講都沒少過。他這三週因為強制放假所以必需帶孩子,這不代表我的日子就輕鬆了,可以少做了我平常該做的事。老實講,因為他在,我其實要做要關心的事比平時更多了

是的,自從半年前我換工作地點後,一週四天是他哄女兒睡覺,其他三天才是我哄睡。每週日他還帶女兒去我婆婆家過夜。先不提孩子前兩年半我們分工如何。就是新的這個安排,我每週也要顧女兒兩天半,小時數加一加怎麼算都比他還多得多。因為我愛女兒,女兒也是我的責任,他是去上班又不是去玩,我也沒啥好抱怨的。我還自以為幸福,珍惜着小確幸。(畢竟他現在比以前更上手的照顧女兒) 可惜他不是這麼想。我真的心冷。

其他煮飯採買整理房子的工作都不用說了,孩子爸幾乎都是沒有分工。有一次他不高興的時候,大聲的和我說,"馬桶蓋鬆了,我知道和你講了你也不會去修,所以我不是自己修了嗎?"。我冷冷的回他,"我之前也修過一次"。所以他覺得修理馬桶蓋是值得誇獎的事? 不是應該的事? 還是覺得那是我的事? 

昨天吃飯,他從抱怨自己累,每天對著女兒很受不了,到抱怨我的年假還有這麼多,問我要怎麼用,我說我今年的大生日想給自己個特別的旅行。他心裡不平衡了,又說我都沒有體恤他的辛苦。我問他是不是想要我明天請假,他又問我說我請假要做什麼。我當然不知道,如果有計畫我早就請假了啊。他又抱怨我沒有自己想要請假陪他和女兒。感情他是覺得我應該自動在他強迫放假的時後請假來顧孩子,所以他可以在放假的時候休息? 他放假期間我們也有討論過要不要去旅遊什麼的,我一直都支持他任何的想法,說我隨時可以安排請假。最後也安排了一個全家旅行,只是那行程不需要我請假。

我不明白他到底有什麼問題,我以為我可以做,該做的都做了。我是去上班,又不是把他留在家照顧女兒自己出去玩。如果他心裡不舒服,那是他的情緒,要撒嬌可以,要安慰可以,講明白,說清楚。不是這樣酸言酸語的來和我比較,或是要求我。

他又抱怨他說累的時後,我沒有溫柔的回應安慰他。問題是,他每天都說他累啊。放羊的孩子這故事他好像沒聽過。我以為他的累是平常的累,我也累啊。我每天忙什麼他明顯沒有看到,我平時的壓力他也明顯不知道。我說我也不覺得我的付出有被體諒或acknowledged。他說他有體諒啊!不就我回家之前哄睡女兒,還留食物給我吃嗎?我整個吐血。哄女兒睡全是我的工作嗎?難道要讓女兒等我九點下班搞到十點多十一點再上床? 他有留東西給我吃我感動於他有想到我。而我又何嘗沒有這樣的照顧他。他累的時候,我也不喊累的煮飯給大家吃啊。我可不是今天不高興挑毛病的人。在今天之前(其實是在全家出遊之前),我還傻傻的覺得自己幸運呢。

既然他說我對他喊累的回應不對,我問他那正確的回應應該怎樣。
他說,"I dont know. I dont work that way"。意思說他也不知道,他不是會和對方直接講的這種人。
我真的無言又委屈。你用自己都不知道正確答案的標準來要求我,還理直氣壯,就因為你不愛直接講? 我直接懟他,"maybe you need to change the way you work then, because I cannot read your mind and no woman in this world will be able to respond to you exactly the way you want if you dont work that way."

這次口角打擊了我對他的信心。也許是女人喜歡由小事看大,或連結意義太發達。我只覺得他把自己的付出和犧牲放大,別人的付出和犧牲縮小。為這種人付出根本是沒有意義的。

很失望,又能怎樣。

吵完晚上起床上廁所的時後,他給了我一個擁抱。他想和好了。通常有台階我都會下,只是這次我沒辦法這麼快忘記。信心是需要時間慢慢累積的,而摧毀只需一瞬間。

幾天後,我才慢慢找到理由說服自己孩子爸不是這樣的人。我想我的EQ又精進了。如果哪天我想不通,真的會不知道如何面對他。

結論是我想孩子爸因為覺得辛苦,所以想要撒嬌。可是又不知道怎麼撒嬌,越講越讓人火大。我明白誰都有需要別人秀秀的時候,可以在表達方面也需要技巧。孩子爸的說話讓人聽起來覺得自私,其實他是想我表揚他的努力。希望他有一天可以明白老是酸溜溜抱怨和比較是沒有效果的。

婚姻之路,沒有人是一路平坦。希望豬隊友少出現,再訓練我的EQ,我想我都要成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