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 2021 乙酰氨基酚 七個月 九個月 二胎,孕期低血壓,孕期肋骨痛,孕期坐骨神經痛,孕吐,孕期胃酸逆流 人生 八個月 上床 女人 女兒 六個月 反射敏感 夫妻 夫妻關係 月經產品,環境友善,循環使用 水溫 水質 父母 世界衛生組織 卡介苗 台灣護照,海外婚姻,孩子護照,國外出生 奶粉 奶粉上火 奶瓶 奶瓣 幼稚園 扑热息痛ㄝparacetamol 末世預言 母女 母奶 母乳 母乳,親餵,追奶,擠奶,育嬰 母愛 母親 生孩子 生孩子,高齡產婦,二胎 生產 用藥安全 全家旅行 吃飯 回想 安全 安怡 安怡奶瓶 羊奶 老高與小茉 自我隔離 免疫力 冷水消毒 吞嚥 吵架 床事 快樂 事後避孕丸 使用分享 兒女 兩性 咀嚼 咖啡 怕水 泡奶粉 泡澡 社交 育兒 育兒,育嬰神器,嬰兒背帶,嬰兒澡盆 花地瑪的秘密 便秘 保險套 冠狀病毒 孩子 洗澡 紀伯倫 計算方法 重複使用的副食品袋 剖腹 奧克蘭市立醫院 私人專科醫生 脊椎 半身麻醉 延遲剪臍帶 哺乳 娘家 家和 家庭 家庭旅行 恩情 旅行 消毒 紐西蘭 追奶 高齡,媽媽,帶孩子旅行,孝親之旅 做愛 健康 副食品 婚姻 帶孩子搭飛機,搭飛機,帶小孩旅行,紐航,華航,旅行 帶寶寶出門 情事 情緒 情緒控制 情緒管理 敏感型寶寶 淋浴 第一次 第二胎 紳士風度,兩性,公平,性別歧視 喝酒 游泳 發燒 結紮,女性,絕育,避孕,避孕環,輸卵管 開塞露 開播 嗆到 媽媽 微波消毒 愛自己 愛情 新年 溝通 聖誕節 遊戲 預防針 緊急避孕丸 語言 輔食 噎到 暴力 豬隊友 學校假期 假期活動 手工 親子旅,長途飛行,二寶旅行 親情 親喂 選奶粉 嬰兒 嬰兒社交 嬰兒便秘 嬰兒劑量 避孕 避孕丸 斷奶 轉念 醫療人員 醫藥 鎖國 懷孕 懷孕飲食 寶寶 寶寶便秘 寶寶喝水 寶寶游泳 體重 acetamenophan Avent Avent bottle BCG Covid-19 enema EQ essential workers fever lockdown microlax midwife cath milton Mt Maunganui perioral dermatitis Play group reusable food pouch s26 gold sensitive gag reflex Taurange Vaccination Waitomo Cave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報告!女兒終於上幼稚園了!

好久沒有上來和大家報告一下我最近的生活了。 其實持續的有錄 podcast ,講的都是一些碎碎念。我有想過要不要投入更多的時間精力將我的podcast 做得更專業一點。 不過我想要的只是純粹分享我的生活,算是我給自己 therapy 的時間。有興趣的人就聽聽看,喜歡更專業podcast 的聽眾們,其實有更多其他的選擇。我就是我,就是這樣的不專業,哈哈。

Anyway ,今天想要來記錄一下我女兒終於去上幼稚園了, 歐耶 !
其實10月中就已經開始了。上週是聖誕節之前最後的一週,之後放假放到明年一月中再回去上課。送他去幼稚園的血淚史, 我覺得值得記錄一下 。

其實一開始我很害怕,不過女兒的表現非常的好。 記得第一天去上課時, 把他交到老師手裡 ,他哭得可憐 。但是我知道如果不狠心的離開, 只會會讓他更難適應。 所以我狠下心轉身就走了, 老師之後還讚許我,說我做的好。其實女兒 是一個堅強的孩子。我離開了之後聽說很快的就安靜下來了。他不會做無謂的大哭。雖然很害怕, 但是也是張著眼睛觀察。最後找到了一個老師建立了一些基本的信任關係。 他現在叫那個老師 Auntie Jasmine。 每一次去幼稚園 第一件事 就是找他的 Auntie Jasmine。

記得有一天他留著眼淚被我扛到幼稚園,我一進門就在找他的 Auntie Jasmine。 然後才被告知 Auntie Jasmine 那天放假 ,可憐我只好把女兒交給另外一個印度老師,她哭得好傷心啊。

女兒到現在去上幼稚園之前都會傷心的哭。我或者是我媽媽要離開的時候,他還會可憐巴巴的說 "媽媽回來,媽媽回來"。 讓我心疼的不得了。 對我媽媽就會說"耶媽回來,耶媽回來"。我媽媽也說這個感覺太殘忍了。 然而 每次上完幼稚園之後接他回來,他就會瞬間變成一個得意的小屁孩。 不停的要我們誇獎他 ,說他好棒棒。 會要求我們給他好吃的果汁或者是果凍來獎賞。回家的路上不喜歡牽我們的手,覺得自己了不起,大搖大擺的走回家。

自從他上幼稚園之後短短的兩個半月,我們可以看到他的成長。他現在去 playground 不再特別害怕其他的孩子。雖然他還是比較不喜歡擁擠的環境,看到其他的孩子會避開,不過已經不會再哭泣或者是那麼的害怕了。上一次帶他去 playground 遇到了一個愛打人的小男生。在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那個小男孩會打人的時候,我們放女兒自己去玩溜滑梯。小男孩從溜滑梯的一邊往上爬, 我女兒在溜滑梯的上面等著要溜下去。 小男孩不停的前進,也沒有要讓開, 接著我女兒 很機警 的閃到旁邊。 他們兩個在我眼光的死角里接頭。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緊緊的盯著那個方向。 接著小男孩滑下溜滑梯扶著頭哭了。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心裡想不會是女兒打了他吧,趕緊衝上去 。女兒面無表情地看著我從溜滑梯滑下來, 跟著我回到了座位 。接著就不願意自己再上去玩了。 那時我還不知道那個小男生愛打人。 女兒表示出要我陪著他一起去玩 ,我就和他說媽媽陪你玩一兩次之後你自己玩好不好, 女兒說好 。我就跟著他進入 playground 。這才發現這個小男孩很愛打人。 有些孩子被他打哭了, 其他的孩子也跑過來跟我說他打人。 當時我是在 playground 中間唯一的大人 ,所以我每次看到他打人之後, 就很嚴肅地看著他的眼睛說, 打人是不對的不可以打人。 小男孩也看著我的眼睛面無表情。 那時其實我猶豫了一下 是不是該教訓別人的孩子, 最後我決定還是需要 interfere, 因為打人就是不對 。 講了他幾次之後,我大聲地問他他媽媽在哪裡。 他媽媽這時才出現把這個小男生抓走, 接連的和我道歉。 小男孩被抓在旁邊一陣子之後又被放回來玩。 媽媽盯著所以他比較溫柔了一點 。可是最後還是推了另外一個小小孩一下。 那個小小孩的媽媽就在旁邊 ,也馬上跟那個暴力男孩的媽媽反應了。暴力男孩的媽媽也是接連著道歉。 

這一事件之後 ,我感到蠻欣慰的。 女兒知道趨吉避凶。 看到了這個暴力小男孩,他就不再願意自己回去遊樂場玩,堅持要一個大人陪同。 他在面對暴力小男孩的時候也沒有無助的哭泣 。那時他們交鋒在我眼光的死角,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為何那個男孩會捂著頭哭泣。我相信我女兒是不會打人的 ,所以我超級好奇。 可惜女兒也沒有辦法好好跟我講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女兒上幼稚園之後有看到很多好的進步,可是也發現他好像更怕其他大人了。 不知道是因為幼稚園或是其他的原因。 我只能希望這只是一個階段, 慢慢的他會變得大方。女兒小時候我們有去參加一個 play centre 的課程, 認識了一些其他的媽媽。 他們的孩子跟我女兒差不多大。 雖然和他們沒有變得很熟, 但大家都變成了臉書的朋友。 在他們的臉書上, 我知道了他們的孩子也去了幼稚園。 有些孩子在幼稚園遇到了媽媽們聞風色變的暴力同學。有一個媽媽在試過了所有的辦法之後, 還是決定讓他的孩子轉學。 讓我想到女兒在幼稚園是不是也遇到了暴力同學。 不過我安慰自己, 在我去他們幼稚園觀察的幾天都沒有發現特別會打人的孩子, 女兒又特別黏老師 ,應該是沒問題的。好希望女兒的表達能力能趕快加強,可以好好的和我分享她上學發生的事 。看著女兒慢慢長大又有點捨不得,當父母的就是這樣的矛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